空闲的雀

挑食人

哈梅尔:舞者的品德

整理一下我跟我亲友的聊天记录,我没有想到我废话这么多,写了有2k,这次我分析的是哈梅尔。

省流版:对哈梅尔的人生经历总结和夸奖哈梅尔新装

无期你的美工和文案怎么这么紧密!


 哈梅尔:舞者的品德

一、


 当天才走进人们的视野,那么他们的下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


  沦为鱼眼,始终没被人正眼相待;像方仲永一样,璀璨之后就平庸;像晏殊被皇帝重视,过得顺风顺水,无后顾之忧。


   哈梅尔则是介于第一个和第二个的情况之下。她幼时就产生了假性幻觉,她的视角与常人是不一样的。


   她自幼就展现出了潜质后,被父母盯上了。他们支持哈梅尔学舞,然后用女儿去换取更多的金钱。很显然,哈梅尔一跳成名,为她积累了大量的人气,她能收到人们的喜爱。


  那份喜爱有几份真呢?同样有喜爱就会有恶意

  当艺术与金钱挂钩,自然就会变味。哈梅尔赤裸的站在金钱构筑的舞台上,面对人们对她的恶意。


  有些人是贪婪的,想让她频繁亮相变成一个花瓶,有些人是嫉妒的,他会用语言尽情污蔑贬低舞者,有些人是恐惧的,舞蹈诉说的话语让他无法理解。


   哈梅尔是孤独的,我想她确实深爱着舞蹈,但是她被外界束缚的太严重了。


   至少,在现在,她从来没有为自己起舞。


二、


   面对如此苛刻的环境,我想哈梅尔能在舞台获得快乐太过虚假短暂了。所以弟弟伸出手,想带她逃离这个让她受伤的舞台。


  当他们逃走后,这两姐弟就意识到了外界的残酷。弟弟想让姐姐不在受到伤害,他吃了很多苦 也因此跟姐姐发生过争执。弟弟的初心是好的,可是他忘记了一件事情,哈梅尔是舞者,她是需要舞台,她对舞台有本能的热爱。哈梅尔又不愿意跟弟弟争执,他们两个开始有隔阂了。


  因为弟弟一直在外打工吃苦,他又没能平衡自己的负面情绪,所以他成为了黑环的养料。哈梅尔为了阻止弟弟,就自愿来到嘉年华,展现了自己的能力。


  当哈梅尔发动能力后,受到能力影响,她也迷失了。我觉得这里是能提现她特质的一个点。她在面对剩下残念的死役,选择用舞蹈去安抚他们的心。死役受到了安抚,他们将哈梅尔歌颂成最伟大的舞者,感情流淌在残躯里,千言万语只用了一句最朴实的话。


  “哈梅尔,我们爱你!”


   哈梅尔与死役这里算是一个双向奔赴,哈梅尔需要舞台和纯洁的观众,死役需要哈梅尔抚平他们痛苦,他们会回馈哈梅尔等价的爱与尊重,可也束缚了她。


   哈梅尔像清风,环住了她的每一位客人,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怀抱,同时还笼罩住了嘉年华,隔绝了黑环与人类接触,她也在这迷失的幻境里,构筑了属于自己的复乐园。


 二十三年,哈梅尔一直都是少女的模样沉浸在舞台里,诺安则是在嘉年华门口驻守着姐姐。


三、


  这里的哈梅尔充分展现舞者最高品质—上善若水,她自始至终都是至诚至善之人,但同样她的执着也造就了自我的迷失,也让她与家人,身在同一空间,却始终不能相遇。这是他们两个姐弟的悲剧。


  如果局长不来,想必哈梅尔会一直沉浸在属于自己的舞蹈中。所以命运的指针动了,改变了哈梅尔的轨迹。哈梅尔一直是位善良的女士,她为局长小分队提供了一盏明灯,局长也回应了这份善意,将她带了出来。


  p.s:哈梅尔与局长相遇的地方,是一处湖泊。湖泊是由水构成的,这里也是能提现哈梅尔的个性之处—展现了她的柔与坚韧。


 当哈梅尔在嘉年华待过23年,重新返回到了现实。她不仅会有梦境与现实的割裂感,还会有对自我认知的疑惑。因为直到现在,她还是身不由己,以前作为舞者,在悲伤的现实里,被动的跳着欢愉的舞蹈,就算在幻境里找到自我价值,但无法填补自己的空虚,作为实力强大的禁闭者,她必须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对抗狂厄。


  她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。


  我认为审查剧情,局长能够带领哈梅尔找寻自我,算是机缘巧合。(局长那变态的共鸣追溯能力)


  这里有个点可以注意一下,先夸赞无期的美工与文案设计贴合紧密。在哈梅尔的假性幻想里,演变的负面产物是水母。水母作为文学意象,它轻盈的体型,给人浪漫无忧的感觉,有毒的本质,是自我保护的表现,飘浮在海面,也没有低人一等,它热爱生活。


  也就是局长在与哈梅尔创造的水母交流的时候,这是哈梅尔在给局长机会拯救自己,因为她的心里还有着对世界的热爱。局长没有辜负她的期待,认真的回复了她,给了她新的可能性。


  哈梅尔与自我达成了和解,她也能作为舞者尽情的舞动。


四、


  顺带还说说哈梅尔的圣诞新皮肤,那我继续无条件夸赞无期的构思。


 首先哈梅尔的皮肤叫欢愉调,欢愉调名字出处是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这一综合艺术。它秉持了吉普赛的自由随性,融合了欧洲的高贵华丽以及美洲的奔放热情。


 其次就是红色的裙装,红裙一是符合弗拉门戈热情的特点,接着为哈梅尔构勒了身体曲线,红色使人更明艳自信,与她原皮展现的忧郁完全不一样。


  还有就是哈梅尔的场景,有圣诞树,红配绿,表示旧年的结束和新年的开始,也可以理解为是哈梅尔的新生。


  最后就是哈梅尔的语音,哈梅尔的语音没有以往忧郁调调,反而是很热情的语调。


  以下是我不合理推测:一是局长特地邀请哈梅尔去参加圣诞party,二是海拉回局后,向其他人夸奖哈梅尔,其他禁闭者决定邀请哈梅尔跳舞,他们作为观众去回应哈梅尔。(作为禁闭者的他们想必也能更好理解哈梅尔)说不定最后,禁闭者起哄,让哈梅尔和局长跳探戈呢。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