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闲的雀

挑食人

对子推燕的解析

       因为我小号没开完整故事且没文化,这是我对子推燕的一次肤浅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匣中飞燕剧情中,子推燕对关电视里的燕子表现了愤怒。因为燕子被束缚了,没有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他的本质是追寻消亡的温情者,但他在达成消亡的目的的路上,始终受到阻碍,他一直被迫留在人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燕子是一种小巧可爱的生灵,作为春的使者遣返,向子推燕这位停留在人间的路人倾诉信息,当它离别的时候,则预示着季节的变化。燕子轻盈,与子推燕高大的体型也有对比。燕子能够轻易的飞翔到各个地方,但是子推燕却被束缚。燕子对他而言,不仅有喜欢亲近之意,或许他也很羡慕燕子的随心所欲。


        春天对于他而言,是温暖又寒冷的时节。与他有关的人在春日中因为权利离世,但是春日的生机也能让他得到安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点补充,因为燕子在文学上的寓意大部分比较悲观,我认为在无形中也影响了子推燕,燕在文人寓意里有惜春之情,也有表达世事变迁的感慨和愤怒,在爱情方面,表达是思念之切(这个可以忽略),这些因素在食物语的一些设定里面,我想这些也成为了子推燕的一部分 。

评论

热度(1)